Posted on 04 Oct 2016

「聽濕地在說話」聲景特展

The Sound of Wetland: Special Exhibition

甚麼是「聲景」?一起來認識聲景基本概念、欣賞聲景體驗活動的成果分享,以及濕地聲景監測的分析資料。

聽.見  土地的真實故事

展覽期間

2016年11月5日至12月31日

展覽地點

關渡自然公園月池教室

展覽說明

關渡自然公園是一座位於淡水河與基隆河交接的沖積平原上的濕地中心,以保育濕地生態環境、維護鳥類棲地以及提供大眾休閒、教育與研究的功能為宗旨,近年來更積極發起以自然與裝置藝術季結合的大地藝術活動,提供民眾親近自然藝術的媒介。

在這樣的架構下,2016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始嘗試將環境教育與藝術活動結合,規劃「傾聽自然計畫」,帶領參與者從身邊最常見也最不易被注意的微小細節開始,利用感官來觀察及體驗生活周圍的自然環境,並鼓勵參與者創造屬於他們與自然間連結後的繪圖創作。

聲景特展集結聲景的基本概念、聲景體驗活動內容,以及濕地聲景監測資料,讓民眾對聲景有初步的認識,也提供另一種認識關渡自然公園的方式。

 


主辦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關渡自然公園管理處  協辦  台灣聲景協會  指導  臺北市政府  贊助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