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08 Oct 2021

聽見綠色的聲音–大地聲流.開幕嘉年華 贈票活動

關渡是什麼聲音?
過去,關渡有捕魚人的叫喝聲、有小船劃破水面的白花潮聲,也有挖土機、大卡車傾運廢土的隆隆聲響。隨著時間推移,樹葉婆娑的聲音、兒童歡笑嬉戲、還有越來越多的蟲鳴鳥叫注入關渡,這裡儼然一片綠意盎然的交響樂。是的,關渡漸漸在轉變,轉變成一個悲鳴更少、歡笑更多的地方,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臺北的根。家就是會讓人感到安心、舒適愜意的地方。這裡的每一座淺山、原野、乃至潺潺的貴子坑溪與水磨坑溪,都在奏響著綠色的聲音,鼓動著家鄉的聲音。關渡就是會讓人感覺:「啊!回家了!」。


關渡自然公園是許多本土鳥種的家,也是許多候鳥的第二個家,是都市內難能可貴的棲地。近幾年可以發現如高蹺鴴等候鳥,有少數群體選擇留在關渡繁殖、育雛。這裡的各種聲音:風吹動草葉的沙沙聲、水牛踩踏泥巴地的噗滋聲、甚至是隔壁駕訓班的鈴聲,可能都已經成為高蹺鴴及其他許多鳥類熟悉的「家」的聲音。你也有一聽到就會浮現「啊!回家了!」的聲音嗎?

今年我們以聲音結合地景藝術為主軸,舉辦2021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聲,域》來自濕地的交響樂,邀請眾藝術家與民眾到關渡自然公園內傾聽自然生態的悅耳、與土地對話的感動,在不同層次的感官中,體驗藝術創作的心流、以及大自然這場流動的音樂饗宴。

活動時間:10/09(六)-10/31(日)
活動辦法:

步驟一 | 請將(三擇一)
1.你心目中代表「家」的聲音及影像錄製下來
2.親自至關渡錄製你認為代表「關渡」的聲音
3.至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紀錄藝術家、藝術志工創作過程的聲音及影像(10/12開始)

步驟二 | 上傳到1.臉書影片 或2.Instagram限時動態,並打上 #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關渡自然公園、#聲域來自濕地的交響樂

步驟三 | 截圖並上傳到Google表單內

臉書及Instagram各取前五十名贈送11/07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開幕式門票一張,只要出示由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官方Gmail帳戶寄給您的票券即可於11/07當天免費入園。

 

Facebook打卡表單: https://reurl.cc/Q6X3K5

Instagram打卡表單: https://reurl.cc/43oy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