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07 Aug 2018

聽濕地在說話 聲景體驗活動

聽自然說悄悄話,一趟不一樣的生態探索之旅。

【聽濕地在說話|聲景體驗活動】(2018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系列活動)

有人說,聲音是一種訊息,懂不懂得聆聽、聽的能力好不好,會影響到我們與別人之間的關係。聆聽也是是一種和環境溝通的態度。鄰近高度發展都會區的關渡自然公園,位於自然與都會區的交界點。許多自然與非自然音交織於這片土地。關渡自然公園為了解聲音與這片土地的關係,2016年開始與台灣聲景協會合作,使用錄音機、分貝機等器材進行聲音採集、分析,並且辦理一連串的工作坊及體驗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到關渡自然公園練習──與自然溝通的的方法。

2018年的聲景體驗活動,我們走出關渡自然公園。從五月起,每個月一場(十月暫停一次),共計六個場次,每場不同主題,包含水下生物、蝙蝠青蛙、漁撈產業、夏日蟬聲、歷史信仰及賞鳥。帶大家用耳朵聽自然說悄悄話,走一趟不一樣的生態探索之旅。

※活動詳情:http://www.guandu-natureart.tw/soundsca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