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29 Sep 2023

2023年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延伸活動

2023年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延伸活動

2023藝術作品巡禮-策展人導覽場
2023關渡國際自然藝術季以《自然,作為一個禮物》為題,透過「禮物」作為連結,交流展現與自然的關係,並以此為契機送給關渡平原一個禮物。而在秋高氣爽的10月與即將進入冬季的11月,我們也特別邀請了今年的策展人-廖柏森帶領參與民眾認識今年的藝術季作品,想知道藝術家在創作藝術作品時的小故事嗎?藝術家希望傳遞的創作理念又是什麼呢?歡迎您報名參加藝術季限定的作品巡禮活動,與我們一起進行一場深度的藝術之旅~

策展人-廖柏森 介紹

除了藝術創作,也從事藝術教育與策展的工作。近年亦參與各地的地景與環境藝術季,思考在地脈絡與空間、景觀、自然環境的各種關係,並透過與不同的社群合作,試圖透過藝術的形式轉化不同的領域與主體性的建立,目前亦在藝術大學兼任講師。

場次1

藝術作品導覽活動時間與詳情

1. 日期:10月15日(日)
2. 時間:14:00-15:20
3.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4. 人數:每場次25人(額滿為止)。
5. 年齡限制:不限(12歲以下需大人陪同)。
6. 費用: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7. 報名為審核制,將寄信通知報名成功訊息。
8. 報名截止日為10月6日
9. 活動詳情+報名:https://reurl.cc/m0loXW

場次2

1. 日期:11月18日(六)
2. 時間:14:00-15:20
3.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4. 人數:每場次25人(額滿為止)。
5. 年齡限制:不限(12歲以下需大人陪同)。
6. 費用: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7. 報名為審核制,將寄信通知報名成功訊息。
8. 報名截止日為11月8日
9. 活動詳情+報名:https://reurl.cc/OjVAe3

本活動感謝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贊助

自然的禮物-【草編童玩工作坊】(已額滿)
今年藝術季的延伸活動,除了藝術作品導覽、藝術家互動工作坊,也將邀請《手編幸福》的林三元老師,帶領參與學員認識這個時節適合草編的植物, 除了大家熟悉的芒草外,又有哪些野草也是適合草編的呢?一起停下腳步發現大自然的禮物,三元老師也將事先準備好草編材料, 邀請大家透過療癒手作渡過優閒午后。

手編幸福簡介
林三元自幼受母親 林郭碧霞女士在新北雙溪區牡丹坑啟蒙,習得傳統的芒花桿編織,數十年來仍不斷吸收其他的編織技藝,並於2011年建立「手編幸福」粉絲團,希望能把這類親子「手把手」傳承的傳統技藝,加上社群傳播與社會創新的設計,更為廣泛的流傳,回到現代生活。林三元深信,動手是創新創意的必要元素與基石,要找出頂尖的Makers,就必需從小培養孩子們成為動手的Doers,而草編童玩無庸置疑是啟蒙幼童創客能力與連結自然的最佳教材!

現職:中正社區大學 講師、台北市大仁扶輪社 前社長、台北市街頭藝人、「手編幸福」版主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學士
企業與基金會經歷:中華電信基金會  執行長(2008/10/1~2017/3/29)
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活動時間與詳情

1. 日期:10月28日(六)
2. 時間:14:00-:17:00
3.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自然中心2F學習教室(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4. 人數:每場次30人(額滿為止)。
5. 年齡限制:6歲以上。(15歲以下者須成人親友陪同參加)
6. 費用: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7. 報名為審核制,將寄信通知報名成功訊息。
8. 活動詳情+報名:https://gd-park.org.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573

 藝術家工作坊-【上下游匯流的種子球/就是讓你拉不斷月桃繩】(好評加開場)

藝術家陳科廷將帶領參與學員認識個人的藝術作品-《承接Receiving》是如何透過技藝與記憶,與人為勞動、裝置自身成就這份自然的禮物。並邀請大家一起透過工作坊活動自製《上下游匯流的種子球》與《就是讓你拉不斷月桃繩》。

 

藝術家-陳科廷 介紹

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研究所碩士,從事地衣生物多樣性研究。曾擔任駐帛琉技術團農園藝技師、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民族植物計畫研究。不斷透過生活實踐藝術與科學交雜的喜好,2017年以家鄉新北坪林為基地創辦「採集人共作室」,回歸人發展的起始-採集,以人採集周遭環境的資源生存為核心,同時創造維持良善的環境;並執行「坪林故事採集」系列計畫,連結內外部社區與學校,透過課程、工作坊、共學團等,透過共同採集、保存故事並將之活化創新利用,建構完整的地方學知識體系,以串聯時空世代、重組地方力量,藉此凝聚地方認同,共同實現未來永續發展的冀望。

活動時間與詳情

1. 日期:10月29日(日) 
2.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3. 人數:1場15組,共2場。
4. 費用: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5. 活動詳情+報名:

2023藝術家工作坊1-【上下游匯流的種子球】(10月29日周日): https://gd-park.org.tw/civicrm/event/register?reset=1&id=575  

2023藝術家工作坊2-【就是讓你拉不斷月桃繩】(10月29日周日): https://gd-park.org.tw/civicrm/event/register?reset=1&id=576

藝術家工作坊-【聽時間落下的聲音】

藝術家張晏慈將邀請參與學員一同製作小型回歸大地版的雨柱,過程中也將引導學員透過撿拾過程,觀察到自然物件、以及丟入雨柱中的聲音有什麼不同?

並將製作完成的小雨柱帶回家去。

藝術家-張晏慈 介紹

張晏慈為臺灣新媒體藝術家/聲音藝術家,將藝術創結合哲學和科學思維來探索生命本質,並經常在作品中建構 “Play” 玩的概念,來涵蓋參與者的互動性與藝術家在作品的角色與狀態。她的作品結合藝術、編程和多樣媒體技術,以聲音裝置、跨領域媒材、現成物DIY藝術與科技實驗表演呈現,曾在許多國際會議和音樂節上展覽與演出,包括林茲國際電子藝術節、roBOt 08 Festival、Linux Audio Conference、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nic Arts, 倫敦數位設計週 Digital Design Weekend in London, Most Wanted: Music in Berlin 等等,目前仍持續進行創作與製作計畫。

活動時間與詳情

1. 日期:11月4日(六) 上午10:00-12:00、下午14:00-16:00
2. 地點:關渡自然公園-心濕地入口解說站(臺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號)
3. 人數:1場10組。4. 年齡限制:六年級以上。  5. 費用:免費(需自行購票入園)。
6. 報名為審核制,將寄信通知報名成功訊息。
7. 活動詳情+報名:

上午場 https://gd-park.org.tw/civicrm/event/register?reset=1&id=579

下午場 https://gd-park.org.tw/civicrm/event/register?reset=1&id=581